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全市开展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执法检查集中行动 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单位被处罚

重庆日报全媒体 崔曜 2021-11-25 21:42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以下简称轨道交通支队)开展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执法检查集中行动,对堵塞轨道交通站点出入口进行专项整治,3家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受到处罚。

▲11月25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执法人员检查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外共享单车停放情况。通讯员 赵智卿摄

集中检查行动中,轨道交通支队从全市195个轨道站点中随机抽查出大学城站、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龙头寺站、两路口站等8个站点进行重点检查。

11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在在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出入口看到,共享单车已经整齐地摆放在划线区域内。“此前我们接到多起投诉称,在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出入口,不少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妨碍乘客的正常通行。”轨道交通支队执法队员王千喜告诉记者,执法检查时,发现不少共享单车停放到车站外电梯出入口处,严重影响轨道出入口正常通行。

▲11月25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执法人员检查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外共享单车停放情况。通讯员 赵智卿摄

从11月1日起,轨道交通支队对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对美团、青桔、小溜等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单位进行了处罚。

据悉,轨道支队还开展了无人机妨碍轨道列车运行安全专项整治,对轨道沿线路面和高架线路周边是否存在树木遮挡、高架线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升放气球等低空漂浮物、是否放飞无人机等方面进行日常排查,营造良好轨道通行环境。

编辑龙姜含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