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秋节日期间,我市5000余名电力员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 崔曜 2021-09-21 15:37

▲9月18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广普供电所所长罗智强和同事在10千伏广平线为1号开关刀闸测温,确保中秋可靠供电。通讯员 蒋佩 摄

“家里的空气是甜的,因为弥漫着团聚的味道,但是园区的空气是暖的,因为看着大家将在这里美滋滋地度过假期,同时还能拉动我们北碚区地经济!我们这心里都踏实!”9月20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员工郑洪强在检查景区安全用电情况时跟同行的记者说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天马村的大磨滩湿地公园,是梁滩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依托大磨滩瀑布进行整体改造开发,于2020年5月1日开园,现已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郑洪强和他的同事们上门景区, 为景区人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中秋节日期间景区用电安全。

“我是四川遂宁人,今年是我加入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大家庭的第五年,也是我值的第三个‘中秋班’,每当读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种诗句,看到同事背上行囊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就会让我格外地思念故乡。虽然我也想与家人围桌而坐,吃个团圆饭,但越到这种节假日,电网的安全就越不能放松,我肯定是要打起精神站好岗、值好班的,让更多人在亮堂堂中享受阖家欢乐。”9月19日,面对记者,来自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程师刘程才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思念之情,但谈到自己坚守的工作,他语气里充满了坚定与自豪。

“平时跑山路10几里地,点问题没得,今天砍个树障脚崴了。”50多岁的谭登俸是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龙河供电所的员工,这个中秋节日因抢险而没有回家,他告诉记者,“吃苦是肯定的,为了老百姓早一点通电,辛苦点值得!”据了解,9月19日9时12分,丰都县暨龙镇羊子池村,因为突降暴雨使得土地滑坡,超高树木断根压到配电线路导致跳闸停电。得知险情后,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立即派出1支应急抢险队伍,出动人员5人次,车辆2台次,翻山越岭赶赴现场进行电力恢复抢险工作,于13时05分全线恢复供电。

▲9月19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龙燕和同事在110千伏莲花变电站开展中秋特巡。通讯员 李旭 摄

“吃个月饼就算过节了,中秋期间做好供电服务,让大家团聚赏月时,有可靠的电力保障,值!”9月19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龙燕在110千伏莲花变电站巡视时说道。龙燕告诉记者,变电站是电网的心脏,做好变电站的日常巡视和隐患排查就是保证“心脏”能可靠“供血”(输电),在中秋佳节期间,他们还会加大巡视力度,增加巡视次数,保障辖区变电站安全可靠运行。

“这样的日子谁又不希望陪伴在家人身边呢呢?”9月19日,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电网调控班吴雪清对记者说道,“但正是因为这样,我更应该守在值班室,看到大家在家里开开心心的团聚,一起看电视,一起做饭,看着这些灯光如此的明亮,我心里才安心哦。”为保障中秋节假日的用电安全,吴雪清和她的同事们奋战在调控中心,不知疲惫地盯着屏幕,只为了排除安全隐患,守护着城市的灯火通明。

“中秋对大家伙来说是喜庆和团圆的节日,对我们电力员工来说,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这个喜庆日子保障好大家平稳用电是我们的第一要务。”9月18日,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广普供电所所长罗智强与同事在对配电线路开关刀闸测温时这样说。经过检测,开关刀闸运行平稳,无过热现象,这是罗智强和同事们在节前加快检修工作步伐,防止设备及线路“带病”过节所显示出的成效。节日这几天,罗智强他们将加强运维管控,做好巡视测温和抢修值班,及时处理隐患。

据了解,中秋节日期间,重庆全市像这样在岗值守的电力员工共有5000余名,他们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