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中区投入2800万元援建 巫溪先锋小学800余名小学生搬进新校舍

重庆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龙丹梅 2021-09-13 21:18

9月13日,巫溪县先锋小学校园内,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快乐地奔跑。这所学校是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占地56亩,总投资1.5亿元,其中2800万元由渝中区援建。

先锋小学校长杨小平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先锋小学的成立,很大程度上是为解决宁河街道赵家坝片区学生入学问题。由于没有独立的校舍,学校在成立之初,便借用了宁河中学的一栋闲置教学楼,从第一年只招收了2个班,发展到2020年共有10个班。

▲孩子们在开学典礼上。先锋小学供图

从成立之初,先锋小学的学生就和宁河中学学生共用食堂、教室、运动场等。但由于小学课程与中学课程不同,借用校舍存在诸多不便,比如中学的功能室主要是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而小学则以科学实验室为主,不大适用小学生的教学需求。

2020年8月,先锋小学正式开建自己的教学楼、食堂等。学校占地面积56亩,总投资1.5亿元,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640人,全部建成投用后能基本满足该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

今年9月1日,先锋小学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用。目前共招收18个班,在校学生800余人。在校学生中,70%以上是当地进城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

▲今年9月1日,巫溪先锋小学正式开学,孩子们步入新校园。先锋小学供图

近日,重庆日报在先锋小学新校舍看到,身着整齐校服的孩子们,正在宽敞明亮的课堂里学习,琅琅读书声回荡在校园里。新校舍有食堂、运动场、篮球场,有专门的音体美教室,劳动教室、书法教室等。据介绍,先锋小学二期规划有科技楼、图书馆等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我们已成功申请为重庆市书法实验学校、重庆市劳动教育项目学校。在渝中区的教育帮扶下,学校的教学质量将进一步提升。”杨小平说。

据了解,渝中区与巫溪县是“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区县。自2007年以来,渝中区以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式,累计对巫溪实施帮扶项目172个,援助资金和实物量超过5.5亿元,有力助推了巫溪县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渝中区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以集团化办学方式帮扶引领巫溪县部分学校,推动两地各类学校互动交流。“我们将对巫溪相关学校师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下派名师支教、送教,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建设云课堂、同步课堂,开展同步教学教研,分享优质教育资源等,提升巫溪教育发展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龙姜含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