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变电站设备升级改造 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21-07-14 10:12

7月12日10时15分,随着220千伏玉带山变电站2616刀闸气室微水试验合格,标志着该站220千伏GIS设备改造工作完美收官,今后将为江北区盘溪、鸿恩寺、玉带山片区电网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供电基础。

为保障今年度夏电网、设备安全运行,7月3日起,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开展220千伏玉带山变电站220千伏GIS设备检修工作,对该站220千伏大玉、261回路、2616刀闸间隔等零部件进行检修、调试,并完成三相连通气室改为独立气室的反措隐患治理。

整体工作周期长、任务重、难度大,为确保送电顺利完成,市北供电公司提前备战,逐一梳理流程,明确时间节点,一方面协同相关单位先后开展5次现场查勘,对耐压点、吊装点、大型器具放置点等反复逐一核实,对检修流程不断优化;另一方面打通物资到货时间“卡脖子”关口,与供应商形成“一对一”联系机制,为工作按时完成奠定了基础条件。

检修期间,市北供电公司制定专项管控措施,统筹配置施工队伍,每天安排2组2班人员轮换,实施24小时不间断作业。各施工单位针对检修过程中所涉及的起吊、设备内部解体、防尘处理、高压试验等多维度、高风险关键点,根据每日工作内容进行了管控责任划分,分别安排专业人员在现场进行全过程监督,对作业进度、工艺质量和现场安全全面管控,保障检修工作按期、平稳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改造期间片区供电稳定,该公司严格按照运维保障方案开展设备值守或特巡,对涉及的40基铁塔、45个电缆通道出入口、4座变电站开展24小时有人值守,保障区域内的其他设备开展每日巡视及带电检测工作,共累计出动人员1544人次。

目前,该站220千伏GIS设备检修工作已提前计划3天完成,有效强化了片区电源点可靠性,为即将到来的夏季高峰期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甘浩霖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