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一企业加紧打造“渝贸通”平台 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去”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国栋 2021-01-26 17:58

▲重庆飞力达的无人车在园区配送。(受访者供图)

近日,记者从重庆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重庆飞力达)获悉,在我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在初步建成空港工业园区智慧物流共享中心项目基础上,将逐步建立“渝贸通”平台,为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桥梁,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去”。

据了解,该平台项目基于产业真实贸易背景,依托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为制造商、供应商、物流商、金融机构等提供贸易服务、融资结算、风险管控等方面的产业互联网供应链服务。目前,平台正在加紧建设。

在保税港区的支持下,2020年,重庆飞力达联合重庆邮电大学、中国电信以及旭硕科技进行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运用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自动化立体库、自主式AGV小车、自动驾驶货车等装备为依托,构建面向港口、物流园区的智慧共享物流中心,形成了从智能仓库、智能配送和智慧生产车间的全程智能闭环。

▲自动化仓库出货。(受访者供图)

重庆飞力达有关负责人表示,空港工业园区智慧物流共享中心项目落地后,对飞力达自身而言,实现了物流仓储设备的智能化、管理的自动化,以及出入库作业流程的标准化,降低了公司成本。另外还优化了供应链的运作过程,推进物流配送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决策,提高物料仓储配送时效性和准确性,提升资源共享率和运行效率。对上下游企业来说,共享中心推动了上下游企业之间采购、生产、物流等业务流程的协同,为供应链各企业和物流供方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将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获得更稳定的订单。

该负责人说,共享中心实现了平台与平台之间的信息集成,建成了面向工业园区的智慧物流仓储、运输、配送等关键场景,提升企业服务能力,促进产业圈优化升级。

据了解,2021年,重庆飞力达将通过增加无人车、增加机械手臂和优化控制系统等措施,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物流仓储,打造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应用场景。继续优化提升5G+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共享中心的功能,探索车路协同在物流智能化领域的实践应用等,不断提升内陆开放的智能化水平。


编辑何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