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好故事彰显团结力量 渝中区“统战文化建设·同心故事荟”活动举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乔 2021-01-07 19:48

  他是中国教育的先驱,曾3次为巴蜀学校写校歌;她是一名军嫂,也是人民教师,疫情期间在雪域高原通过网络为汉藏孩子开通网络课堂,搭起心灵的“天路”……一个个充满力量的故事,从讲述者口中娓娓道来,展现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风采和情怀。1月6日,渝中区“统战文化建设·同心故事荟”讲述活动精彩上演。

  据了解,“同心故事荟”活动以“讲好同心故事,传递同心理念”为主题。活动采取现场观看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元旦期间线上投票环节中,共吸引了57000余人次参加,最终根据投票结果和现场评审的打分,评出了“最受网友喜爱奖”“最佳风尚奖”及“最佳故事奖”。

  当天,比赛在第一篇章“光辉历程”中展开。4名选手带领观众走进历史长河,在风云涤荡中感受鲜英、黄炎培、叶圣陶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民主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家国情怀,触摸统战文化里同心同德的底蕴内涵。

  “发展建设”篇中,3名选手深情追忆了邓稼先、黄大年等统一战线成员为国家发展披肝沥胆,汇聚智慧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用生命诠释爱国奋斗的感人故事。

  而“同心守护”,则是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助脱贫、战疫情、献力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倾情付出的故事,通过4名选手真实的讲述更添温暖,引发台下听众的强烈共鸣。

  “选手们的讲述用心用情,呈现出来的故事融思想性、艺术性等于一体,活动非常精彩,是统战文化建设中一次十分有益的尝试。”渝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表示,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发挥渝中统战大区的资源优势,继续活化利用好统战文化载体,高水平打造统战文化品牌活动,用文化软实力提升统一战线硬功夫,坚定“团结兴中华,联合共协商”的信念,让“同心故事荟”倾吐出“朵朵梅花香”。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