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政治轮训 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10-22 15:42:06 | 记者: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 编辑:罗建军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我们切实把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以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19日下午,在重庆市公安局轮训基地教室里,参训学员正在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结合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10月19日上午,政治轮训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课。此次轮训共开展10期,对全市公安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至11月21日结束。

      此前,重庆市公安局专门召开政治轮训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发扬实干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重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着眼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实现“西部先进、全国一流”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强化“基层基础、法治公安、过硬队伍”三项建设,做好“科技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三篇文章,提升“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治安防控、信息作战、管理服务”五种能力,营造“领导带头、创先争优、真抓实干、选贤任能”良好氛围,全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此次政治轮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全警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公安队伍。”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严”的主基调贯穿政治轮训始终,严格教育、严格学习、严格管理、严格监管,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此次政治轮训内容主要分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党中央重大决部署、党性教育、公安专业4个板块,以专题讲座、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分组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每期轮训结束时进行闭卷测试,确保轮训取得实效。

      在10月19日的第一期培训班上,重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重庆大学经略研究院研究员、法学博士后方旭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从“三个必要、三个要求、四个最新”等方面结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当天下午,学员们就“如何落实市局政治轮训动员部署会要求,将训词精神融入公安工作方方面面”进行分组讨论;晚上,学员们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收获颇丰。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本领上的扎实过硬、行动上的勇于担当;将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抓好抓实一标三实等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回去后,将这次培训学习到的知识与经验,快速转化为实践行动,为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和“西部先进、全国一流”目标贡献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重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