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19 年度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建设十大亮点工作”揭晓

重庆日报全媒体 彭瑜 2020-10-22 10:4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瑜)10月21日, 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简称“寿乡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长寿之乡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市江津区举行,活动揭晓了“2019 年度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建设十大亮点工作”,重庆有一项工作上榜,即“重庆江津:寿乡江津召开第二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

  据了解,江津是目前重庆唯一和全国幅员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百岁老人分布最均匀的“中国长寿之乡”。全区150万人口中百岁以上老人有179人,是重庆百岁老人最多的区县。土壤及农产品富含硒元素是江津人长寿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江津中硒水平以上土壤占90.2%,江津出产的大部分农产品都达到富硒标准。

  近年来,江津区围绕“中国长寿之乡”金字招牌,在发展富硒产业、促进文农旅融合、推动医养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目前,该区已打造粮油、蔬菜、畜禽、花椒、茶叶、水果、水产、中药材8大富硒绿色产业集群,富硒标准化种植基地45万亩、水产基地3.8万亩,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和富硒产品总量已接近300个。去年,江津富硒产业产值已达18亿元,同比增长近18%。

  论坛当天,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48个县(市、区)的中国长寿之乡代表、绿色产业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围绕“长寿之乡与健康产业”建言献策。据悉,会议还公布了“健康中国我代言——中国长寿之乡百位健康百岁老人”获奖名单,并颁发了“2019年度联盟工作积极分子”等奖项。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等多名专家,以及部分长寿之乡政府代表等,围绕长寿之乡健康产业发展作了主旨演讲,就如何发挥“长寿之乡”品牌优势,推动长寿之乡健康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