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立足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市政府与华侨大学将携手做好这些事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尤 2020-09-28 20:3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尤)9月28日,市政府与华侨大学就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支持重庆拓展海外“朋友圈”、支持重庆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在科技创新方面,华侨大学将联合重庆市有关企事业单位共建科研平台,加强新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华侨大学将与重庆市政府联合筹办“华侨论坛”,并依托重庆高校资源,适时在重庆成立“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重庆分院”,助力重庆开拓海上丝绸之路海外联谊工作新局面;在开放发展方面,华侨大学将通过校友会、校友群广泛宣传重庆,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到重庆参观考察,创业兴业,助力重庆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拓宽海外“朋友圈”。

  在人才交流与合作方面,重庆将大力支持华侨大学优秀人才赴渝工作,支持华侨大学青年干部到重庆党政部门挂职任职,支持华侨大学人才在重庆实习实践,支持华侨大学来渝开展人才、文化、学术等交流活动;在 “双一流”建设方面,华侨大学将加强与重庆高校合作,在合作研究、访学进修、协同创新等方面建立联系机制,共同推进华侨大学与重庆高校“双一流”建设。

  此外,华侨大学将通过短期培训、订单培养等方式为重庆培训业务骨干、管理人才和紧缺优秀人才。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