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公安机关预计国庆期间主城中心城区日均在网车总量97万辆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2020-09-28 16:0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在9月28日我市召开的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和国庆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严就节假日保安全等作了有关情况介绍。    

  郭金严表示,今年的国庆中秋8天超长假期,为群众旅游消费的集中释放,提供了大的窗口。根据公安机关研判的情况,以及携程等互联网平台发布的预测报告,我市既是主要的客源出发地,也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国庆中秋期间安全、顺畅出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公安部部署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出行各项工作。

  关于交通出行情况。公安机关综合RFID电子车牌、浮动车以及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大数据,对我市国庆中秋出行情况作了一个比较全面的态势预测,将向社会发布。

  从总体情况看,预计节日期间全市日均在网车总量约为205万辆,其中主城中心城区日均在网车总量约为97万辆,较6月份的端午节增加7万辆左右,但比去年国庆减少5万辆左右。从时段分布看,9月30日15时至21时和10月1日、2日早上8时至12时是集中出城高峰时段,10月5日至8日15时至19时是集中返程的高峰时段,且越临近“一头一尾”流量越大、峰值越高。

  从区域分布看,主城区的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等网红景点以及宜奥、观音桥、时代天街等热点商圈,远郊区县的武隆仙女山、巫溪红池坝等热门景区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    

  关于交通保畅情况。根据上述预测,公安机关立足精准施策,从“点线面”三个层面,有针对性采取疏堵保畅措施。

  点上,围绕热点景区。综合考虑停车泊位、景区容量以及限流管控等情况,科学制定“一点一方案”,同时我们把交通诱导深度嵌入导航软件,根据交通实际,精准诱导,科学分流,动态调控,着力解决“停车难、行车难”。

  线上,围绕出行高峰。加强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联动,针对高速公路连接通道、毗邻路网和桥梁隧道等重要干道,提前制定“一线一预案”,优化交通组织,保障交通运行,特别是一旦出现车流积压、严重拥堵,能够快速分流、快速疏导。同时,依托警保联动,投入450台保险查勘车辆,进一步提升事故快处效率,防止次生拥堵。

  面上,围绕路网运行。严密卡岗控点、摩托车巡线、智能交通控面的立体管控网络,加强路面巡逻、指挥疏导和快速反应,确保见警率和管事率。特别是充分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的优势,强化摩巡勤务,让事故处理、拥堵处置等进一步“快”起来。    

  关于交通安全情况。群众出行离不开安全的保障。公安机关坚持“打防控”三管齐下,全力做好防风险、压事故、保安全工作。

  在“防”的方面,在节前就针对旅游、公路客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企业和驾驶人,以及景区道路、农村道路和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等高危道路,全面排查清零隐患。节日期间,我们还将加强对重点“人车路企”的巡查巡检,确保安全运行。

  在“打”的方面,从现在起到国庆中秋期间,将针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等重点违法,集中组织开展酒驾“夜查”、农村“两违”治理、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等一批严查行动,越是长假,越要严管。

  在“控”的方面,全面提升勤务等级,最大限度将警力沉到路面,同时充分发挥7172个农村劝导站、812个乡镇“道安办”等力量作用,共同守好出城出站、出镇出村、进山过境等关口。此外,我们还将从“两公布(风险隐患、绕行线路)一提示(安全注意事项)”等环节,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