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 政企联动清理树障 紧急消除安全隐患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20-09-28 13:4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白麟)9月27日下午6点,经过近8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对武陵路10千伏桥牌线支线下方超高树木开展的集中治理顺利完成,为线路稳定运行清除了障碍,保证了周边地区安全平稳供电。

  据悉,武陵路169号堡坎处有20余株行道树,栽种近30年未经修剪,生长茂盛,与10千伏桥牌线支线安全距离不足,曾多次引发导线打火、燃烧等现象,且极大阻碍消防云梯等救援设施的进入,存在严重高层建筑消防隐患。

  应渝北区龙溪街道党工委要求,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派出国网红岩(市北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力配合,紧急排危、畅通消防通道。

  党员服务队提前一周到现场勘查,并联合龙溪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交巡警、应急办、区公安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确定该片区安全隐患整治方案。

  27日上午,施工正式开始。“高空施工人员注意检查架空线绝缘层是否受到破损,及时报备!”“控制树枝倒向时一定要用绝缘绳固定牢固!下方人员赶快撤离,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区域!”防护栏外,工作人员时刻紧盯树枝修剪情况。随着声声轰鸣,树枝纷纷掉落,地面工作人员将落在地上的树枝进行集中处理,方便除渣。

  下午6点,武陵路10千伏桥牌线支线树障清理工作顺利完成。接下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还将联合街道、社区、城管、园林绿化,共同对龙溪片区武陵路、金龙路等路段电力线路附近352株超高树竹进行集中修剪,全力以赴,确保该片区13400户居民用电安全。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