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再现大年三十妇科产房外的悲欢离合 重庆本土电影《产房》举行首映礼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2020-09-11 21:1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9月11日,根据重庆知名作家王雨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产房》在解放碑举行首映礼。

  据介绍,电影《产房》改编自王雨2015年发表于《小说界》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了大年三十发生在医院产科门前的种种故事。

5fdf8db1cb13495470da96b6cb43ad5fd0094a34.jpeg

  ▲《产房》海报。

  在90分钟的时间里,罗德元、凌琳等川渝演员用自身精湛的演技,为观众们讲述了农历大年三十,发生在某医院妇产科外的故事:大年三十清晨,刚坐完月子的产科护士长肖春因为紧急状况被召回医院,一同被召回的还有准备送孩子去离异妻子家过年的产科陈主任,以及刚踏入火车站台准备去男友家见家长的护士小雯。他们面对的局面是一位产妇因羊水栓塞,抢救无效离世。她的丈夫李国良是一个冲动的货车司机,因为听信了职业“医闹”的怂恿,为了赔偿开始大闹医院……伴随着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现场观众也仿佛站在那扇手术室门外,感受着片中人物的悲欢离合。

  “这哪里演的是电影,这完全演的就是我们的日常。”莉莉观影团负责人周女士对记者说,里面反映的故事实质上每天都在产房外发生。无论是医生还是病人,他们的初衷都是相同的,即让新生命顺利诞生。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这部电影,从而对医生多些理解。

  “在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尚未过去的当下,能看到这样一部完成度较高的,系统反映医务人员日常工作的电影,无疑相当难能可贵。”前来观看电影的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重医附二院消化内科护士王女士说,希望今后的院线上能看到更多类似的电影。

  据悉,《产房》将于9月20日登陆重庆部分院线。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