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168所高校实现移动5G信号室外连续覆盖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20-09-08 20:2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光红)“一个暑假不见,食堂没变,饭菜没变,网速居然变了。”重庆大学大三的李同学惊奇地发现,他换了5G手机回到学校后,看电影进度条随便拖,就跟看已经缓存的视频一样。打游戏也不再被队友“问候”,网速有了极大的提高。

1.png

  “还记得以前一到开学季,总会有很多学弟学妹问我,学校的网络快不快?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5G的速度真让人感到惊喜!”他感叹到。

  转眼又到各大高校陆续开学的日子。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获悉,在重庆高校开学前,该公司累计在168所高校开通了5G基站541个,完成所有校园的基站巡检及5G优化,实现了全市所有高校5G信号室外连续覆盖。

  5G进校园不仅仅只是带来超快的网速体验,还为校园生活带来“智慧”改变。接下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将继续优化高校5G网络,为更多师生带去5G高速互联网应用的新体验。同时,强化5G与其他新技术的融合创新,深度参与“智慧校园”建设,为高校多功能教学、科研、校园管理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