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金融机构落户重庆 最高可奖补1000万元

重庆日报全媒体 廖雪梅 2020-09-08 17:5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9月8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日前下拨2500万元,对去年3月以来落户重庆的中银金融租赁公司、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等7家金融机构法人总部及一级分支机构予以落户奖补,单个公司最高奖补金额达到1000万元。

  据悉,获得奖补的7家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和营运资金达到124亿元,其中中银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8亿元,在全国金融租赁公司中排第四位,是重庆首家注册资本金超过百亿元的金融机构法人总部。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对金融机构的奖补标准根据金融机构的类别、规模确定,最高可达1000万元。具体看,对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金融机构总部,奖500万元至1000万元;营运资金0.5亿元以上的银行地区总部、市级机构,奖200万元至500万元;金融后援服务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的地区总部、市级机构,奖50万元至100万元。

  统计显示,近年来,单落户奖补一项,市财政就拿出了1.1亿元,引入26家金融机构法人总部、区域性总部、一级分支机构落户重庆,累计缴税近30亿元。

  “这是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西部金融中心取得的重要成果。”该负责人认为,除了财政奖补政策外,对重庆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是吸引金融企业落户的重要因素。

  今年6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19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在营商环境综合排名榜单中,重庆位列全国第五。

  在落户金融机构的带动下,重庆金融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市金融机构的总数为1832家,形成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消费金融等全业态体系。2019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0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占GDP比重约为10%。

  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全市财政部门将聚焦提升金融核心区集聚能级新任务,持续发力。一方面,不断调优奖补政策,持续引导国内外金融机构落户重庆;一方面,不断加大财政金融协同政策预研储备,适时推出实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