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西部(重庆)科学城今年拟推出5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政务服务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实习生 唐苓玲 2020-09-07 21:1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唐苓玲)9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自今年5月科学城在全市首个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线上政务服务平台以来,目前已办理企业群众所需服务34件。今年科学城拟共推出50项主题式“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

  “交12种资料,不花1分钱办证费,就一次性办好了全套证照。”9月4日,家住重庆高新区的田锐在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到开办婴儿沐浴室所需的全套证照。此时距他在线提交申报资料,只过了半个工作日。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科学城自今年5月起陆续推出了2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包括“我要开书店””我要开宠物店”等套餐服务20项。办事企业或群众可以到政务大厅综合窗口,或者在线上通过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网进入“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板块选择相应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实行一表申报、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主题服务通过“高频事项并联办、关联事项打包办”的方式,实行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科学城还在全市开发出首个相关智能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让企业群众一次办结所需业务。3个多月来,科学城已为企业群众办理34件主题服务。

  科学城对政务服务环节的归并、压缩,得到群众的好评。“一窗受理、部门联动办理,效率特别高”“又快又方便,这个改革真是企业和群众的福利。”统计数据显示,科学城发布的这20项主题套餐服务,其总办理时限由1049个工作日压缩至148个工作日,企业及群众跑路次数由75次减少至20次,材料由423项减少至320项,办事效率提升85.89%。今年,科学城拟总共推出5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更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