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首个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落户綦江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20-09-07 20:4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黄光红)9月7日,綦江区东部新城管委会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淘宝大学(綦江)电商直播基地。这也标志着,重庆首个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正式落户綦江。

1.png

  据了解,淘宝大学(綦江)电商直播基地位于綦江区东部新城,总占地面积达600平方米。该基地将以食品工业园为产业基础,通过淘大专业课程师资体系,培育綦江本地网红,助力綦江打造食品产业带直播基地。

  直播基地的建设内容,包括直播短视频培训孵化中心、5G直播间、食品产业超级供应链展厅和直播短视频企业聚集区等。

  其中,5G直播间将引入联通5G技术,打造专业直播间,包括为主播提供安全、合规、标准化的直播间服务,为“区长来了”等PGC栏目打造数字内容直播盛典演播室,为网综、商业体等提供高标准、合规的网络制作与播出平台。

  食品产业超级供应链展厅将通过超大展厅配置、大数据甄选1万+SKU、365天不间断直播打造供应链基地,实现供应链组货—邀约主播—排期—开播—物流发货的基础运营模式,助力綦江好货加速出渝,进一步以电商直播助力产业升级。

  直播短视频企业聚集区主要以淘宝直播为核心业务,以直播基地为服务平台及资源聚集地,吸引众多食品商家、文旅商家及优秀主播集聚,形成淘宝直播产业聚集区。同时,帮助主播与商家联动,促进食品工业及文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培训孵化中心将集聚淘宝直播优势讲师资源,针对淘宝运营规则、内容生产、粉丝营销等主题,帮助主播提升和成长。如,通过直播、短视频、粉丝营销、网红经济解析、淘宝直播等专业课程设置,助力基地学员把控内容时代的商业趋势及机遇;通过数字化重构产品贸易场景建设,最终让主播具备商业化的运营能力。

  今年4月,市商务委和阿里巴巴签署了“春雷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重庆企业数字化转型。根据重庆市“春雷行动”计划,双方计划3年内在重庆知名产业带区域培育20个具有产业带属性的直播基地,优选300家制造型电商企业,打通产、供、销链路,从中培育20个C2M超级工厂,并帮助开拓新的市场。同时,淘宝大学计划3年内培训主播达人1万人次以上,带动重庆各产业带销货量2000万单。此次淘宝大学(綦江)电商直播基地的落地,既是阿里巴巴“春雷计划”中的一部分,也是作为阿里巴巴启动“春雷计划”后在重庆范围内落地的第一个直播基地。

  阿里巴巴生态合作伙伴基地运营方不贰数字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落户綦江区,不仅可为重庆培养一大批直播、短视频电商人才,还能够助推綦江区电商经济发展,扩大綦江品牌的影响力。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