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悦来国际会展城“大城智管” 深耕城市管理,实现多元服务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骏 2020-09-03 19:0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骏)今年5月,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明确,北部片区以两江新区为主体,打造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为引领的智慧之城。作为两江新区做靓“智慧之城”名片的三大平台之一,悦来国际会展城正持续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两江新区助力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做靓“智慧之城”名片中,打头阵、作先锋。

  2018年7月,由龙湖物业服务集团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悦公司”)挂牌成立。两年时间里,致力于打造“新型城市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的龙悦公司,不断追求用服务的智慧去创造有智慧的服务,让城市管理变得更细致、更温情。

  围绕公众和政府的服务需求,龙悦公司在城市物业基础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园林养护、道路秩序管理、市容环卫管理、突发事件管理、城市特色功能服务等7大体系中,提供64种服务场景。截至2020年6月底,龙悦公司共接管8个项目,管理面积达437.3万方,涉及住宅、办公楼、综合城市服务等多种业态,包含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美术馆等项目。龙悦公司积极服务悦来会展主业,充分保障展会举办。至今已顺利完成122场大型展会、340余场重要会议以及45次迎检工作的保障。在市政及展馆业态工作标准方面,龙悦公司沉淀了12个标准手册+6项例行事务。

  从相对封闭的社区到开放式的城市管理,龙悦公司充分发挥悦来投资集团和龙湖智慧服务的平台优势,充分结合市场需求,不断开拓创新。龙悦公司基于对温度服务的深刻理解和洞察,将智慧城市的科技成果,结合管理物、服务人的经验,深耕城市管理综合服务领域,让悦来的居民、观众、参展商都感受到“满意+惊喜”的温度服务。

  悦来国际会展城正通过智慧城管系统的助力,让智能化进一步融入到居民生活中,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如今,漫步悦来大道、悦来滨江路、同茂大道、国博大道……智能场景随处可见。比如,大家日常接触最多的道路井盖,在雨水冲刷下,井盖发生倾斜,井盖上的末端感知设备能实现井盖和管理人员的无线智能连通,当井盖受外力原因倾斜10度并超5秒以上,即自动报警。后台数据中心收到报警信息后可通过手机APP或短信方式及时推送给对应维护人员,5分钟后维修人员就过来维修了,从而最大限度避免伤害与损失,保障城市安全。

  众所周知,悦来国际会展城贴有“智慧”标签已久。早在2017年,悦来投资集团就聘请了拥有“智慧国”建设经验、排名世界前列的新加坡智慧城市专家进行悦来智慧城市的总体规划,确立了以悦来会展产业为核心,立足城市、服务于人,提高城市资源协同效率、提升城市运行品质进行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重点进行智慧会展、智慧文旅、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基础和集团智慧化的建设。

  作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区、重庆智慧城市样板间,悦来国际会展城依托会展产业为核心展开智慧城市建设,搭载着全域5G的快车道,目前已经形成了 “会展+智慧”、“城管+智慧”、“文旅+智慧”、“生态+智慧”和“办公+智慧”的初步应用,建设完成了线上会展、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滨江公园、智慧海绵监测等智慧应用系统,让智慧生活无处不在,引领未来城市新方向。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