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祥哥一直在 江津区基层社区书记默默守护白沙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2020-09-01 20:2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张莎)9月1日上午,江津区白沙镇滩盘社区党委书记李祥背着一桶消毒液,正与网格员配合,对滩盘老街进行地毯式消毒。“本周内,我们社区被淹区域的消毒工作必须全部完成。”李祥说,现在他的工作重点已转为灾后恢复重建,实行“挂图作战”。

  8月,长江洪峰两次使长江江津白沙段超过保证水位,导致白沙镇城区多条主要街道被淹,沿江社区及涉水村居受影响人口2万余人。

  看着江水越长越高,8月17日晚,李祥带领社区两委、网格员、志愿者有序开展撤离、值守等工作。

  “祥哥,快点快点,我这里东西太多搬不赢了!”

  “放心,我在,我帮你搬!”

  无情洪水渐渐吞噬滩盘社区沿岸,沿江居民在李祥的指挥和帮助下有序撤离,他奔跑着帮助居民搬运物资,每一步都在与时间赛跑。搬完这一户搬下一户,通知完这条街通知下条街,双手泛红,双脚泡得发白。

  连续两天,李祥都深夜在巡视完所有淹没区后,才回到社区办公室和衣而眠三四个小时。在19日晚洪峰来临之前,滩盘社区顺利转移安置群众60余人、转移物资6吨。

  洪水渐渐退去,李祥立即撸起袖子投入到清淤工作中。滩盘社区虽在白沙城区对岸,但因渡船封渡人员调度困难,交通不便又使得大型机具通行不畅。李祥便调动起了更多居民参与清淤攻坚战,一辆推土机更是兼顾起了垃圾车、洒水车等几个功能。

  “祥哥,这里淤泥太厚了,铲不动。”

  “放心,我在!我们一起干,趁泥巴没干抓紧清干净。”

  一连四天五夜,李祥和60余名党员群众清理辖区内垃圾、淤泥200余吨,并组织25人队伍支援白沙主城清淤工作。随即,他们又准备了300斤84消毒液,对社区0.03平方公里被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被居民群众昵称为“祥哥”的李祥说,白沙的一江两岸,一直是他默默守护的家。“这里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往日的繁华。”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