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力保障开学季校园用电无忧

重庆日报全媒体 崔曜 实习生 封婉仪 2020-08-31 19:1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崔曜 实习生 封婉仪) 暑期结束,新学期开学在即。8月31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红岩(潼南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潼南中学,对学校专变、配电房、电源开关、线路等设备,进行现场测温和负荷电流测量检查,确保用电安全可靠。这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力保障全市各类学校开学安全可靠用电的一个场景。

  ▲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綦江区南州小学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

  今年8月中、下旬,重庆主城及部分区县经历了历史罕见特大洪水和酷暑高温袭击。全市学校暑期停运的电气设备、用电设施、配电线路,在遭受暴雨和夏季高温天气后,存在受潮、短路、老化、锈蚀等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容易发生故障。

  为确保全市校园新学期用电安全,秋季开学伊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各单位积极联系辖区各大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校园,加大对学校供电线路、电气设备安全检查力度,对受损、老化线路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对学校的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的室内线路、照明灯、插座等用电情况,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对排查出的线路绝缘老化、电力设备安装不符合安全规范等问题,立即发出整改通知,及时帮助学校消除安全隐患。

  ▲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员工在民族小学公示栏粘贴用电安全知识

  据悉,在开展校园用电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加大了校园用电安全的宣传力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活动;加强校园用电服务指导,增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提高校园安全用电水平,确保全市学校新学期开学用上放心电。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