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1至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实现转正

重庆日报全媒体 夏元 2020-08-31 16:3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夏元)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今年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首次转正。8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7月,全市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实现577.6亿元,同比增长7%,较1-2月和1-6月分别提高63.2、11.3个百分点。

  市经信委表示,工业利润增速转正后,随之而来的是我市在全国利润增速的排位大幅跃升。1-7月我市规上企业利润增幅,由1-2月低于全国平均17.8个百分点,转为高于全国平均15.1个百分点,在全国排位由第25位大幅跃升至第2位。

  其中,汽车和电子产业贡献突出。汽车产业利润连续两个月实现由亏转盈,1-7月实现利润总额50.7亿元,对全市工业利润增长贡献率达到141%;1-7月全市电子产业利润增长18.7%,增长贡献率为42.5%。另外,我市规上工业利润率亦继续提升,1-7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营收利润率达到5.07%,较1-2月提高了3.12个百分点。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