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将于9月1日在渝举办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铌紫 2020-08-31 13:4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铌紫)为响应政策号召、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赋能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由中国建设报社、全联房地产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中国数字建筑峰会·重庆将于9月1日在重庆万豪酒店举办。

  此次峰会将以“数字时代,重塑企业竞争力”为主题,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建、数字造价、BIM、智慧建造等热门议题,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等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与合作。

  据悉,从2010年到2020年,中国数字建筑峰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将要开启下一个十年之期。作为第11届建筑产业的年度盛会,本次峰会在议程设置上做出了创新性尝试。在数字施工和数字造价分论坛部分,将邀请行业大咖进行精彩分享,并从专业角度和典型案例诠释转型实践的一手心得。此外,在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本次大会还率先尝试了最新的5G技术,打造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新形式,实现了来自16个城市共计5000余名嘉宾的跨区域联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让整个产业链各方代表交流碰撞,打造超豪华的思想盛宴。

  2020年是极其与众不同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数字经济再次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并被纳入各地经济发展规划。除此之外,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关键词也频繁出现在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当新技术、新业态和新应用不断涌现,数字时代正在到来,一切皆可能被数字化。

  在数字时代的背景下,转型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的共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是大势所趋,建筑产业也不例外。鉴于建筑产业的痛点和难点,此次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0将成为各方聚首的最佳平台,消除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之旅的所有困惑,探讨数字时代最前沿的技术趋势和行业应用,拨开迷雾,让产业未来豁然开朗。

  此次会议议程包括:9月1日上午,数字建筑高峰论坛,内容有迈向智慧的城市微更新;数字建筑平台,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建;数字时代、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9月1日下午,科技,让造价更美好(数字造价专题论坛),内容有嘉宾致辞、政策认识;科技融合创新: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数字造价管理2020》业务变革与科技融合驱动工程造价专业创新发展;数字化时代,咨询企业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9月1日下午,项企融合·共建美好生活环境(数字施工专题论坛),内容有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产业数字化转型;数据驱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级数字化应用实践分享

  ;项目级数字化应用实践分享。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