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企业一线见闻丨拿下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重庆赛区冠军 这家小微企业凭什么?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钧 2020-08-30 20:17

  8月21日,“鲲鹏展翅·智耀山城”——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0重庆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微企业——重庆格雷西司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格雷西司科技),力压众多大型公司,获得应用创新奖第一名。

  格雷西司科技靠什么折桂?又有何特别之处?8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前往公司所在的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探究竟。

  格雷西司科技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内的阿里云创新中心,是2016年创办的小微企业,目前仅有员工20余人。格雷西司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公司是凭借一个叫“航司风险预警系统”的应用程序,拿下冠军。

  该负责人介绍,每一个航班从起点机场起飞至终点机场落地的运行周期中,有很多个运行流程,比如给飞机加油、清洁、配餐、给旅客办理登机牌等步骤。每一个步骤都有其对应的规章制度内容和风险衡量标准,比如飞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加油,超时则可能会导致航班延误;飞机油量必须保持在满足所飞航线预计耗油的一定比例,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油量过多可能会导致飞机超重,油量过少可能无法飞到终点机场,飞机只能备降。

  “格雷西司科技开发的‘航司风险预警系统’适用航班运行风险监控管理决策,能在航班运行周期中,将关键流程串联起来,并与各个外部系统连通。在各个系统输入航班相关运行数据后,能在飞行前、中、后三个状态,以人、机、环三个维度来计算每个航班的运行风险。”该负责人说,目前国内能开发这种民航业软件的公司不超过10家,重庆仅有格雷西司科技这1家,水平处于行业前五名。

  记者发现,格雷西司科技是一家典型的创新型小微企业,公司除后勤岗位外,全部具备研究生以上学历。目前,该公司已经是国内外一线云企业(AWS、阿里云、华为云等)的合作伙伴,公司拥有超过60多项国内外专业技术认证,为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ft Media、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英菲尼塔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提供专业的云计算服务。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