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江北区渝北区23小时大范围停水 9台供水车保障居民用水

重庆日报全媒体 崔曜 实习生 封婉仪 2020-08-29 21:0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崔曜  实习生 封婉仪)8月29日,因施工需要,从上午8点开始,重庆江北区渝北区部分区域停水23小时,涉及供水人口约43万人。

  上午8点,随着两江新区福宏大道DN1400主控制阀门的关闭,两江水务公司供水区域内的所有管道阀门全部顺利完成关闭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管道排水,于上午11点左右正式展开施工作业。

  据重庆两江水务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丁勇介绍,本次停水主要是全力配合市级重大建设项目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施工以及两江新区鱼复园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建设,两江水务公司将对两条主供水管道实施迁移改造。一方面是为了保障轨道4号线的施工进度,确保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顺利举行;另一方面也将有力助推两江新区鱼复及龙兴两个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加快两江新区经济建设步伐。

1.jpg

  ▲8月29日,管道工人正在切割管道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此次停水,两江水务公司分别在鱼嘴镇、龙兴镇、复盛镇三处安排了应急供水车,以保障市民基本的生活需求。经过前期的调研工作,根据不同区域的用水情况设置了三处临时取水点供居民取水。另外,两江水务公司还调配了6台供水车作为备用,一旦其他区域出现缺水情况,可以及时调用。

  虽然这次停水的时间较长,涉及范围较广,不过市民普遍反映,由于相关部门提前通知,加上应急水供应充足,生活暂未受到太大的影响。“早就听说要停水,所以家里提前就接了几桶水备着。”家住鱼嘴和韵家园的居民刘先生说到,“而且有供水车在这边,水不够可以去接,影响不大。”

  “截至下午1点,三辆供水车的总用水量不到4立方,各供水点来取水的居民不太多,绝大部分居民都提前做好了准备,对他们的生活影响不算很大。”丁勇表示,“下午4点左右,晚饭之前,我们会安排供水车到专门的蓄水点蓄满水,保证居民基本的生活用水。”

  据悉,此次管道迁改工程预计将连续施工15个小时,力争在明天(30日)凌晨2点左右结束管道迁改作业,完毕后将立即进行管道冲洗和水质检测工作,力争在凌晨5点恢复供水。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