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落幕——10强项目获得决赛“门票”

重庆日报全媒体 汤艳娟 2020-08-29 17:3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汤艳娟)近日,在经历了上海、重庆、成都、北京、广州5大城市赛区、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后, 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结果出炉:10个项目脱颖而出,将参与9月16日在重庆市渝中举行的决赛。

1.jpg

  ▲复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纵观参与此次复赛的50个项目,无论是参赛队伍的实力背景,还是参赛项目的专业水平,都属于业内拔尖行列。参赛者中,团队成员不仅有来自行业领军人才和归国人才,还有微软、通用等大型企业集团高管组成的团队。在参赛项目方面,大多是经过多轮融资、在国际上有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项目,主要来自物联网、工业人工智能、功能性机器人、大数据等领域,高度契合大数据+智能化的大背景。

  如,重庆牛迪科技、成都德能森智能科技、南京星蝠科技、北京适创科技、广州车海洋环保科技等企业带来的项目,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以智能制造、物联网为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与优化升级,推动产业模式的创新转变。

  本次五大赛区的复赛路演百家争艳,硝烟弥漫,晋级决赛的项目各个“身怀绝技”,在比赛中大显身手,同步直播吸引观看量达10万人次。

  曾获得全球指静脉识别算法大赛冠军的上海芯灵科技有限公司,开创性地将指静脉识别技术应用在智慧枪弹、智能门锁、智能汽车、智能支付等市场,并在金融、教育、通信、公安、司法、军工等领域提供最安全和便捷的身份认证方式。

  重庆泰新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公共安全情报研判与应用技术装备”,针对目前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犯罪与涉烟犯罪的严峻态势,开发出大数据情报分析研判系统,综合利用图论、数据学、离散数学、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人、地、事、物、组织在同一张图上进行业务化的扩线挖掘,揭示数据中不明显但关键的关系,使得办案部门能更精准的把握关键人物、线索和场所,进行高效精准打击。

  北京他山科技的团队核心成员均毕业于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其项目致力于开发“基于SpiNNaker的AI电容触感技术”,该技术使在狭小的平面探测多维空间的触感成为可能,让触觉不再是阻碍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的短板。现目前,他山科技已经与曼彻斯特大学成立了首个人工智能触觉实验室,共同研发智能触觉芯片及传感方案。

  为了更好地发挥以赛赋能作用,本次“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还为参赛项目开设创客训练营,邀请行业专家针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优化、路演技巧、企业管理、投融资等创业者关注的难点问题为参赛者提供系列增值服务,帮助创业者站上创业舞台、实现创业梦想,鼓励和支持青年创业者走在创新创业前沿。除此之外,参赛企业还有机会在2020线上智博会官网平台虚拟展区进行展示宣传推广。

  本次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16日举行。届时,由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五大赛区选出的十强选手将进行“7+3”模式路演答辩,最高15万元的奖金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