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潼南积极开展异地育苗工作 确保蔬菜抢种补种秧苗供应

重庆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赵晨城 吴鑫袁 刘莉 2020-08-29 06:57

  本报讯 (通讯员 赵晨城 吴鑫袁 刘莉)眼下,潼南区涪江的洪水已经退去,蔬菜种植户开始着手生产自救。这一过程中,“育苗”扮演的角色尤为关键。潼南区迅速采取补救措施,开展异地育苗,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连日来,太安镇罐坝村蔬菜基地内一派繁忙。8月27日,笔者在现场看到,10余名工人忙着在耕整出来的土地上拉线、开沟、播种,争分夺秒地培育蔬菜苗。

  “洪水导致桂林双坝蔬菜基地1.2万亩蔬菜被淹,农作物损失超过8000万元。由于钢架大棚基本被冲毁,洪水退去后留下的淤泥太深无法进行育苗,而下个月又即将迎来秋种。”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吴迪说,潼南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和专家在太安镇罐坝村开展异地育苗工作,保证桂林双坝蔬菜基地抢种补种秧苗供应。

  据介绍,在罐坝村蔬菜基地加紧补育的100余万株冬甘蓝和花菜品种,将在九月底十月初移栽到受灾地区。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对异地育苗进行集约化种植、规模化管理指导,引导科光种苗等企业培育出健壮的秧苗支援受灾地区。这样既不误农时,又能提高蔬菜的质量和产量,确保“菜篮子”供应和农户增产增收。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