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南岸:轨道与公交“零换乘” 街道居民享便利

重庆日报全媒体 颜安 通讯员 侯静 2020-08-28 20:1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颜安 通讯员 侯静)轨道交通换乘不方便一直是南岸区铜元局片区居民的痛点,也是居民们想解决的问题。8月28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新开的324路公交线路首发,首发当日也迎来了第一波旅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今天是公交线路首发,但前来坐车的乘客并不少,大部分的居民都是事先从网上了解到了信息过来坐车。“从轻轨下车在这里换乘相当于还不收钱,又安全,安逸得很。”市民小王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这趟公交车的时候,到铜元局坐轻轨很不方便,这趟公交的开通相当于让自己从家里到轻轨站无缝对接,非常方便。

  据了解,该线路的开通得益于去年市里部署的主城区轨交接驳地面公交提升工程,在该项工程计划里面,南岸区重点解决铜元局轨道站、海峡路轨道站、海棠溪轨道站、弹子石轨道站等站点的轨交接驳换乘。南岸区交通局积极与市、区级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改造交通基础设施,配合市交开投集团完善公交首末站建设;协调南滨路管委会快速完成南滨路上的交通信号灯和人行过街设施的修建;协调区交巡警整治该片区道路车辆停放问题,规范了公交线路交通秩序,才得以保障了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

  下一步,南岸区交通局将进一步优化铜元局地区公交网络,覆盖南滨西路范围,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加快构建公交轨道无缝换乘,助力推进全市公交轨道换乘工作。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