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北悦来:8月底全面完成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改

重庆日报全媒体 彭瑜 2020-08-28 20:1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瑜)8月27日,记者从渝北区悦来街道获悉,该街道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改,在8月底全面完成雨棚、防盗网、无水管网和消防通道等整治任务。

  自渝北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悦来街道成立综合组、消防通道整治组、消防设施整治组、棚网违建整治组和电气安全整治组,采取街道领导负责包楼栋,驻居干部、社区干部负责包户,所有干部从入户宣传、协议收款和整治确认都等形式,在推进雨棚、防盗网、无水管网和消防通道等整治同时,同步完成楼道伸缩门、阳台乱堆乱放及用电用气隐患等三查三清整治任务。

  据介绍,辖区各社区通过LED、电梯视频、小区音频、永久性宣传牌、宣传单、宣传横幅等进行面上宣传同时,还在在隐患突出的49栋高层建筑电梯口制作固定宣传橱窗定点宣传;同时聘请三方公司结合消防知识普及,举行了一场大型文艺演出,开展一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居民消防意识和技能;对老弱病残孕住户和外出务工不在家的住户,实施重点帮扶关注,妥善安排整治;针对高温酷暑施工,街道采取给施工队伍送清凉、安排休息房间和加班伙食等关怀帮扶措施,稳住施工队伍,加快整改速度、保证整治效果。  

  截至8月26日,悦来街道防盗网整改完成数1670户,完成率96%;可燃雨棚整改完成数597户,完成率93.4%;消防管网无水和消防通道占用问题全部整改完毕。该街道负责人表示,到8月底将完成所有整治任务,9月开始全面进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常态化管控阶段。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