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切断第三方平台商品链接 抖音直播电商走向全面闭环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向菊梅 2020-08-28 10:3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向菊梅)直播带货圈这几天掀起新风浪!8月26日,抖音官方发布公告称,9月6日起,第三方平台来源商品直播分享需要通过巨量星图平台匹配直播带货达人;10月9起,第三方来源的商品将不再支持进入直播间购物车。这意味着,以后在抖音上直播卖货,只能卖抖音小店的商品,抖音直播电商走向了全面闭环。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抖音打压第三方平台商品链接早已有迹象。此前,抖音星图曾发布公告称,自8月20日零时起,对源于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商品链接,平台将对直播带货任务收取20%的服务费,抖音小店链接则仅收5%。

  有业界人士并不看好抖音布局直播电商闭环,认为抖音小店在购买流程、用户反馈、物流售后等方面仍不如淘宝成熟。抖音可以凭借流量优势把消费者留下,但能否快速迭代抖音小店,让消费者习惯小店仍是一个挑战。

  但是,也有商家认为,抖音小店没有二次跳转用户流失的风险,对于把主阵地放在抖音的商家来说,的确非常方便。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抖音实际上已将直播带货定为公司战略之一。今年5月,巨量星图平台上线达人直播服务。自此,商家可以直接在巨量星图平台在线下单,选择抖音达人进行直播带货,并通过平台标准化地购买相关服务(如营销数据分析等)。

  一位接近抖音的人士透露,抖音还在多个城市独家签约了大量的红人主播。抖音电商部门也搬到了杭州,且就在阿里巴巴的对面。这从侧面也验证了抖音电商的决心。

  抖音直播电商闭环会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呢?有业内人士预测称,其一旦形成,会影响MCN机构和达人的一部分业务,不排除部分出逃快手等其它直播电商平台的可能。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