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丰都县三建乡电商平台累计销售农副产品首破1000万元

重庆日报全媒体 颜若雯 通讯员 章烈 2020-08-25 20:1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颜若雯 通讯员 章烈) 8月21日,随着丰都县三建乡电商平台陆续寄出一批土特产,该乡电商平台累计销售丰都农特产品总额达到了1006.6万元,首次突破1000万元大关。三建乡电商从零起步,到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只用了不到两年。

  丰都县三建乡地处丰都县中南部,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近年来,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的倾力帮扶下,三建乡强化 “互联网+”思维,通过抓网点建设、产品开发、物流渠道、平台拓展和人才培养,从零起步发展农村电商,不到两年时间,销售额突破1000万,逐步成长为丰都县的区域性农产品电商销售中心,有效助推了全乡脱贫攻坚。

  三建乡电商平台销售的农副产品中,市场化订单占70%,95%产品为丰都县特色农产品,50%以上产品是三建乡本地农副产品,直接带动100余户贫困户增收,成为丰都县电商发展得最好的乡镇之一。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商成交量呈断崖式下跌,但在物流恢复后很快回暖,单月销售额很快突破百万元,全乡电商发展走上良性发展道路,为助力脱贫攻坚特别是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