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川渝保险业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8-09 13:38

  8月7日,川渝两地保险社团(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在重庆签署了《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川渝两地保险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重庆银保监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莅临指导。

  协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川渝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根据重庆银保监局与四川银保监局监管合作备忘录有关精神,双方在坚持“监管指导、履职尽职、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原则下进一步加强合作。

  协议约定了“支部共建、自律共商、产品供研、项目共保、维权共推、培训共办、宣传共振、智库共用、文化共融、信息共享”等十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并对每项合作内容中明确可具体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工作载体。

  签约仪式后,召开了双方第一次会晤工作会议,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并探讨落实协议重点合作方向及措施。

  据悉,双方下一步将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举行工作会晤互访,以确保合作重点突出、采取措施有力、协同推进有效。(李雨蔓)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