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00后大学生15个小时创作致敬逆行者漫画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20-03-03 17:5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主题漫画展示活动持续受到广大作者和观众的关注。近日,活动又收到不少高校和外地作者的投稿,作品风格多样,笔法幽默,寓意深远。

  近日,除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等高校投送来的漫画作品外,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也投送来《希望之春》《和野味说不》《治愈人数不断上升》等20余幅漫画作品。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等专业的学生,投送来《“罩”顾好自己》《“疫”网打尽》等系列漫画,通过描绘万众抗疫的场景与口罩的故事相结合,表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念。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刘晓雨是一名00后大学生,在她创作的《致敬最美逆行者》中,中国大地上站立着坚强的军人、警察、医生、护士等守护者,穿樱花粉服装的小女孩将自己心爱的礼物送给白衣战士。她还创作了《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系列漫画,将防疫小贴士和自己设计的小老鼠相结合,教大家正确做好防护。

  宁夏作者鲁楠是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员,他投送来1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有《抗疫时期的你我他》组图,描述非常时期人们的亲情、友情、领里等关系,如隔空干杯、拱手问好等;有《口罩拾零》组图,讲述爱美的女士在口罩上画口红等有趣的故事。他还用《三把刀》(菜刀、镰刀、手术刀)的连环漫画,告诫大家吃野味的后果。

  山东青岛作者杨良义擅长四格漫画,他用《一口痰》的四格漫画,告诫大家要讲公共卫生;用《预防新冠病毒居家四常》四格漫画,告诫大家要常洗手、常通风、常清洁、常锻炼。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美协、重庆漫画学会、四川美术学院联合发起的“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主题漫画展示活动,持续向全社会征集主题漫画作品,投稿邮箱:418180799@qq.com。

  ▲刘晓雨《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系列漫画

  ▲文诗琪《抗击病毒和野味说 不!》

  ▲致敬最美逆行者  刘晓雨

  ▲《希望之春》余青

  ▲杨柳 治愈人数不断上升

致敬最美逆行者 刘晓雨.jpg

▲致敬最美逆行者  刘晓雨

  ▲《一口痰》杨良义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居家生活四常》杨良义

  ▲菜刀、镰刀、手术刀…… 鲁楠

  ▲口罩拾零  鲁楠

  ▲漫画防疫时期的你我他 鲁楠

  ▲陈娇娇、万智茹《“疫”网打尽》系列漫画

  ▲陈娇娇、万智茹《“疫”网打尽》系列漫画

  ▲蔡佳宏《“罩”顾好自己》系列漫画

  ▲蔡佳宏《“罩”顾好自己》系列漫画

  ▲蔡佳宏《“罩”顾好自己》系列漫画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