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深化疫情防控 重庆再推新举措

重庆日报 2020-01-31 08:12

  重庆日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30日,我市有关部门再推系列举措,更严更实更细更快深化疫情防控。

  对从重点地区来渝人员一律劝返

  1月30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继续加强对市外来渝(返渝)人员的严格监测管理。对从重点地区来渝人员一律劝返,对从市外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一律居家或在居住地隔离观察14天,由所在社区、单位搞好服务管理;对体温测试异常的由属地政府按规定处理。

  大力推行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办公

  大力推行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办公,减少会议和集中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持续滚动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全覆盖工作,根据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市委政法委将牵头会同各区县在前期对社区、乡村覆盖排查的基础上,深化区县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督促排查防控工作责任制,持续滚动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市教委要求: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1月30日,市教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教研机构、中小学校加大网上教学课件研制力度,正式开学前将电子教材和教辅资料推送给学生,通过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或微信群、QQ群等开展教学辅导,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重庆市政务服务倡议网上办理业务

  为坚决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优质高效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网上办理业务倡议。

  推行网上办理:除大厅窗口端、自助终端外,“渝快办”在“重庆市政府网”“重庆市政府”App已开通网上办事大厅和政务服务小程序。建议广大企业和群众尽可能采取线上方式办理业务,结合证照快递送达,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到政务服务大厅,造成交叉感染。

  网上办理途径:登录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cq.gov.cn/),通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或在搜索栏搜索相关服务,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在线申办。

  手机扫码或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重庆市政府”App,进入“渝快办”查询、办理、缴费相关服务。

  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入“渝快办”办理相关业务。(重庆日报记者)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