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第二批市级医疗队出征湖北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珩 谢智强 2020-01-28 13:5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珩)“加油!你们是最棒的!”1月28日早上8:56,重庆北站站台,继第一批赴鄂医疗队后,重庆市第二批市级医疗队15名队员开赴湖北。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本批次医疗队将前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最多、疫情最严峻的湖北省武汉市。

1.jpg

  ▲2020年1月28日,重庆火车北站,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正在整理行囊。记者 谢智强 摄

  第二批市级医疗队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抽调的护理人员组成,共15人。

  早上8点过,队员们陆续抵达重庆北站,来自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吴豪杰是第二批市级医疗队唯一的男队员,年仅25岁。

  “其实早在25日我就递交了请战书,作为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吴豪杰在“请战书”上写道:“战斗的春节,我始终和科室团队在一线工作,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疾病不退,我们绝不收兵。在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无所畏惧,绝不退缩,竭尽全力。”

2.jpg

  ▲2020年1月28日,重庆火车北站,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正在整理着装。记者 谢智强 摄

  第一批市级医疗队当时并未抽调吴豪杰,但这个春节,他也没有休息,“有同伴去了前线,我得在后方守好阵地,加上急诊科也承担了发热门诊的工作,忙得脚不着地”。

  1月27日下午5:30,刚下班的他接到出征的电话,二话没说就回家收拾行李,踏上出征的路途。

  留着齐耳短发的李娟是市急救医疗中心创伤科护士,在出发前一夜,她连夜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要派医疗队去湖北的消息出来后,我们科室的人都报了名,我也报了名。”26岁的李娟说,医院抽调的第一批医疗队里,很多都是党员,他们的无惧让她深受感动。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李娟说,她也将向前辈学习,一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过去要保暖,注意安全。”临出发前,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射治疗中心病区护士长匡雅娟又一次接到母亲叮嘱的电话。事实上,她报名参加医疗队事先并未告诉父母,只是在吃年夜饭时提起这件事,她说有很多同事都去了武汉支援,结果母亲立马跳出来说:“你千万别去”,父亲却是很支持地问“你怎么没报名?”

3.jpg

  ▲2020年1月28日,重庆火车北站,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正在接受临行前的叮嘱。记者 谢智强 摄

  当接到出发通知时,匡雅娟才告诉父母,虽然母亲反对,却也理解女儿。父母不敢来送女儿,父亲给匡雅娟发来短信:“幺儿,爸爸愿你远征平安,凯旋归来。在前去武汉抗击新形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斗中,希望你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努力工作,特别千万要预防和注意病菌侵袭及传染给自己,做到自己安全第一,工作平安第二。爸爸在家为你祈祷:平安、顺利。”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林在送行时称,医疗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