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我市公安一创新系统获得公安部首届刑事技术创新大赛金奖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松 2019-12-19 20:3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松)12月1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了解到,公安部“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揭晓获奖名单,重庆市公安局一举荣获13个奖项,并因组织得力、成绩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智勘新利器——穿戴式可视化智能勘查设备及系统》获金奖,另外两个项目获银奖,还有9个项目分别获铜奖和优秀奖。

  智勘新利器——穿戴式可视化智能勘查设备及系统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统成果融合运用AR、人工智能、公计算等高新技术,创造性研制多功能一体化穿戴式智能设备应用于实地勘验。“它的创新点在于可以穿戴,集成尖端的各类元件,以公安网为环境,开发了九大模块、四大工具,实现“技术升级、方式突破、模式开创”。

  该负责人介绍,通过人机对话,彻底解放了民警双手,远程会诊打破时空限制,跟踪管控保证勘查质量,这套系统开创了以可视化、智能化为基础的“侦勘指”一体化新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勘验效率。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科技兴警战略,大力推进刑侦部门实战大练兵活动,今年7月以来,公安部组织开展了刑事技术重点攻关项目与重点推广项目“双十计划”,启动首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掀起了全警参与、万众创新的高潮。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积极组织全市刑侦部门,经过初选、初赛,遴选出 “现场勘查智能化应用”、“检验鉴定精准纵深应用”和“技术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三大板块的17个项目入围公安部大赛。同时,全市刑侦部门以“双十计划”为契机,在实战中大力推广项目,持续加强“高、精、尖、特”技术的研究应用,解决了一批“卡脖子”问题,不断提升刑事技术核心能力。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