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百姓城管平台”上线 市民投诉城市管理问题可获奖励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19-12-19 19:4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光红)12月19日,重庆“百姓城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城市管理局当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市民可以通过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信和市民城管通APP投诉城市管理问题,并且可在一定规则下获得奖励。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长期以来,很多市民看到暴露垃圾、井盖缺失、路灯不亮、占绿毁绿等问题时,想找人解决却不知道应该找谁。针对这种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在“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和市民城管通APP问题投诉功能基础上,优化、提升、完善了平台的惠民互动功能,开发了“百姓城管平台”。

  该平台集“问题投诉、立案派遣、核查反馈、奖励兑现”为一体,打通了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全流程渠道,且有较好的科技性、安全性,市民可放心积极参与。

  为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市城市管理局推出了有奖投诉。市民针对该局界定的区域范围和内容范围内的问题进行投诉,并遵循一定规则,有效投诉1次可获得1元手机话费。每位市民每月最高可累计获得60元奖励金额。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城市建成区内,市民发现城市管理公共区域和空间的城市管理问题,都可以进行有奖投诉。投诉问题具体涵盖四大类:一是市容环境卫生类,包括暴露垃圾、垃圾转运设施臭味扰民、公厕管理不到位和脏乱差、违法倾倒建筑垃圾和渣土等;二是市政基础设施类,包括危及城市桥梁等市政设施安全的行为、影响车辆通行的道路破损、坑凼、城市路灯不亮和照明设施损坏、户外广告牌破损等;三是城市园林绿化类,包括绿化带植物成片或大面积缺株倒伏、私自毁绿、占绿等;四是城市管理秩序类,包括占道经营的亭棚伞摊、城市公共区域乱张贴涂写、运输建筑渣土车辆冒装撒漏等。

  对于这些城市管理问题,市民可登陆“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或市民城管通APP,进入问题投诉页面,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即可参与有奖投诉。具体规则是:必须真实填写手机号码,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奖励;反映的问题须真实、准确,相关地点在用文字准确描述的同时,还需上传近景和远景两张照片,也可使用手机GPS定位功能进行定位。

  此外,市民多人先后投诉同一城市管理问题,只奖励第一个有效投诉,其后的投诉不纳入奖励范围。

  据悉,“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除了可直接通过微信关注外,也可在市城市管理局官网首页扫描二维码进行关注。市民城管通APP可在市城市管理局官网首页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应用宝上进行下载。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