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登康口腔增资引入战投 广东温氏投资出资5500万元 持股比例8.979%

重庆日报全媒体 郭晓静 2019-12-19 22:0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郭晓静)2019年12月18日,在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康口腔”或“公司”)举行了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 登康口腔及原股东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及投资方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投资”)4方代表现场签订了《增资协议》。

  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刚,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阳,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资本营运部部长胡渝,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贾振军;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陈果(女士),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赵耀;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月庭、执行总经理孙德寿、投资总监张力;登康口腔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嵘,财务总监王青杰、副总经理邓全富、独立董事黎明、独立董事廖成林及核心骨干员工代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伦(重庆)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三方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登康口腔发展史上的这一重要时刻。

85a9e794eb2e8e57ab550353cfb46bee.jpg

  ▲“冷酸灵”牙膏自投放市场以来,累积销售超过60亿支,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品牌。 记者 罗斌 摄

  登康口腔是我市知名国有控股企业,其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1939年的大来化学制胰厂,距今已有80年的发展历史。登康口腔作为中国最早的四大牙膏生产企业之一,多年以来一直专注于抗牙齿敏感领域的研究。在与全球500强的日化、医药企业以及国内最大的日化企业、医药企业展开全面市场竞争的过程中,登康口腔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越战越勇,从一个小工厂成长为现代化股份公司,旗下的“冷酸灵”也由一个地方性的区域牙膏品牌发展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口腔护理用品品牌。“冷酸灵”牙膏自投放市场以来,已累计销售超过60亿支,在抗牙齿敏感领域拥有近60%的市场份额,是中国抗牙齿敏感市场的绝对领导者,是14亿中国人的“抗牙齿敏感专家”。 登康口腔自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着力品牌建设,一直坚信广告传播是产品推广的千军万马。       

  1993年开始和国际奥美合作,通过消费者调研,提炼出如今早已响彻大江南北的品牌口号“冷热酸甜,想吃就吃”。在电视媒体一家独大的年代,与全国大部分主流电视台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央视、卫视和省级电视台组合共振的传播模式,冷酸灵的品牌广告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市场和销售网络。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消费群体和消费理念的变化,特别是以年轻人为主的消费群体,更加看重情感需求的满足,甚至其中一部分较高收入群体已经开始追求产品附加的文化价值,为此“冷酸灵” 迅速启动了品牌“三化”即国民化、年轻化、专业化战略,通过与阿里巴巴、腾讯、分众、爱奇艺、抖音的持续深度合作,建立起“大平台投放、大企业合作、社交内容造势、跨界融合线上线下数字化整合传播”的全域营销矩阵,形成立体化、社会化、场景化、互动体验的营销传播模式,使“冷酸灵”品牌影响力、美誉度得到了持续的提升,让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新生机。

  ▲通过大数据分析,冷酸灵结合消费者牙膏功效上的喜好,创新研发出多个爆款产品。记者 罗斌 摄

  面对市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面对新零售、新渠道、新传播、新模式层出不穷,面对国际品牌重重围攻和惨烈的市场博弈,为进一步转变国有企业的体制机制,让老的国有企业换发出新的青春和活力,登康口腔于2018年6月启动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

  在轻纺集团公司的组织领导下,中介机构的密切配合下,登康口腔通过深入开展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政策法规研究和可行性论证、会风险评估,制定出了一套既满足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又充分结合登康口腔实际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为确保登康口腔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能够得到公司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同,登康口腔共计组织了19场、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次的政策法规宣贯学习与混改方案宣贯暨征求意见会。通过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反复修改完善,混改方案于2019年4月在公司第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获得全体参会职工代表的全票通过。

880795fa333bf258a8dee145f4b7a094.jpg

  ▲通过大数据分析,冷酸灵结合消费者牙膏功效上的喜好,创新研发出多个爆款产品。记者 罗斌 摄

  混改方案在严格履行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后,报请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审批同意,并于2019年6月并取得市国资委下发的备案的通知(渝国资〔2019〕322号)。2019年6月登康口腔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交了挂牌申请,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开挂牌征集,在公示期内征集到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一家意向投资方。2019年12月6日,登康口腔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扩股引入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议案》,同意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为最终投资方,募集资金总额为5500万元,持股比例为8.979%。

  在签约仪式上,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刚介绍了轻纺集团的相关情况。余刚总经理希望登康口腔各股东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强化战略协同、管理协同、资源协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董事会科学决策、规范治理作用,经营层高效执行、保障落实作用,巩固“混”的基础,聚焦“改”的核心,对标上市目标,登高望远、矢志不渝。登康口腔要据公司战略定位,围绕“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智能化改造、大力推进IPO工作、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员工发展共识,以更高的战略思维谋划“百年登康”前行方向,以更优的管理理念练就“百年登康”经营内力,以更大的市场资源赢得“百年登康”发展空间。

  据悉,登康口腔本次与温氏投资牵手成功,既是双方的慎重选择,也充分体现了登康口腔的股东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和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对温氏投资的充分认可。通过本次增资项目,登康口腔将引入民营经济成分,将有助于企业下一步的机制体制改革,有助于企业的业务拓展、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和资本运作能力提升,真正实现共赢、多赢局面。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