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电力“三零”服务暖人心 老年服务中心这个冬天不太冷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2019-12-19 23:0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白麟)12月19日,山城寒意袭人。在渝中区的爱民老年服务中心大厅,4位百岁老人正惬意的吹着暖气,看着电视。这几天中心进行了免费的电力增容改造,“冬暖夏凉”不再因供电设备受限了。

  “要是以前,我们根本不敢同时使用过多的用电设备,因为容量不够。但现在好了,就算这里的108台空调全部启动,都不用担心会跳闸。”爱民老年服务中心李院长高兴地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推出的‘三零’服务就像‘及时雨’,为我们解决了难题,也为老人实实在在谋了福利!”

  地处渝中区王家坡街道的爱民老年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是重庆市渝中区首家“医养结合”的民办养老机构,建筑面积约4400平方米。近年来,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房间由原来的70多间增加到108间,原有50千瓦容量已不能满足用电的需求。每年的夏季和冬季,爱民老年服务中心用电都特别紧张,稍微多启动几台空调就会引起跳闸。该服务中心前两年也考虑过申请增容,但得知要花费40多万,他们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今年11月,李院长被“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这样的办电服务宣传标语深深吸引,于是她抱着试试的心态,尝试在“掌上电力”APP上申请用电,让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供电公司人员就到现场进行勘察,随后又启动外接电源的施工。“真是太意外!太惊喜了!整个接电仅用了10天,我们没跑一次腿,没办一次手续,更没花一分钱。”

  据介绍,“三零”服务开启前,像爱民老年服务中心这样的单位报装10千伏电压等级的供电工程至少需要花十几万的一次性投资,此外每年还要再花几万元运维费。服务启动后,小微企业客户低压供电的容量由100千瓦上调至160千瓦,省去了10千伏高压的设备投资,后期的维护费用也都由电力公司承担。

  重庆市自启动“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专项服务行动以来,企业和群众用电的环节精简了,时限压缩了,成本降低了,用电可靠性提高了,重庆的“获得电力”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有力推动了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