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居民对生鲜的需求 重庆最大“菜篮子”全国采购蔬菜水果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19-12-17 18:1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光红)元旦春节即将到来,重庆节日期间的“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已悄然启动。12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双福国际农贸城获悉,该农贸城正在进行全国采购调货,以满足市民在节日期间对蔬菜、水果等生鲜农产品的需求。

  双福国际农贸城是重庆最大的综合性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承担着全市逾70%的生鲜农产品供应,堪称重庆最大的“菜篮子”。这里平均每天的蔬菜、水果、干副食品和粮油等农产品交易量高达约1.3万吨。其中,蔬菜约8000吨,水果约1700吨-1800吨。节假日期间,农产品日均交易量更是高达1.8万吨左右。

  双福国际农贸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市民对蔬菜、水果等生鲜农产品的需求将大增。为保障两个节日期间重庆市场的生鲜农产品供应,日前,双福国际农贸城组织商户,分组前往云南、贵州、四川、海南、山东和广西等多地,与当地的果蔬生产基地进行对接。

  同时,双福国际农贸城也邀请外地的特色农业生产基地企业前来重庆,进行货源采购对接。如12月17日,甘肃张掖市商务局就组织了50多家农产品生产及销售企业,带来200多种当地农特产品,在双福国际农贸城进行展示和推介。同时,双福国际农贸城还与张掖市商务局签订了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产销对接平台,把张掖市优质农产品更多地引入重庆,丰富市民“菜篮子”。

  接下来,双福国际农贸城还将组织市场内商户集体到张掖市部分农产品基地考察、采购。今年春节,大量来自张掖市的茄子、彩椒和黄瓜等冬季优势蔬菜,将端上市民餐桌。

  校对:王君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