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国务院正式批复果园港口岸开放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2019-12-11 21:2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再传捷报。12月11日,两江新区传出消息称,近日,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同意重庆港口岸扩大开放果园港区,开放范围包括果园港2800米岸线,共16个泊位。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副主任牛贤丹介绍,果园港口岸开放获批,充足的货源是首要条件。一方面,果园港毗邻两江新区核心开发区——鱼复园,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已经形成相当规模;另一方面,随着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班列的汇聚,果园港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水铁联运体系,四川、云南、贵阳、陕西、青海、甘肃等西部省区市的货源可更加便捷地通过果园港中转。

  其次,区位优势也是此次果园港口岸开放获批的一个重要因素。牛贤丹介绍,果园港区距渝怀铁路鱼嘴中心站5公里,距复盛货运站7公里,绕城高速纵贯整个港区,距渝长高速公路4公里,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5公里。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果园港完成货物吞吐量完成 1261万万吨,同比增长 34%;铁水联运和水水中转的集装箱量增幅均在40%以上。

  牛贤丹表示,此次果园港口岸开放获批,将进一步促进重庆的外贸发展。口岸开放后,果园港的口岸服务能力、口岸运营能力都将得到极大增强和完善,可进一步满足企业的外贸需求,降低成本,促进企业发展。

  与此同时,果园港区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扩大开放获批后,将加速建成吞吐量大、转运效率高、联运价格低的口岸作业区,长江中上游部分货物也能以“水铁无缝联运”的方式经果园港口岸作业区转运欧洲和东盟国家,促进“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有机融合。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