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评选出2019年度“十佳家政服务企业”和“百名优秀家政服务员”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乔 2019-12-07 18:4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乔)12月6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家政服务业‘十佳百优’”评选活动在江北区巾帼园举行。

  当天上午,首先进行了“十佳家政服务企业”现场答辩环节。在各区县人力社保局推荐的基础上,经前期网络投票排名前20名的家政服务企业,通过现场陈述展示、提问答辩、专家打分等环节进行了角逐。最后,根据综合得分情况,重庆巴渝子弟劳务有限公司、重庆新家道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市博引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认定为重庆市2019年度“十佳家政服务企业”。

  下午,开展了“家政人讲自己的故事”活动,从“百名优秀家政服务员”中遴选出的12名事迹突出的家政服务员到场作了代表演讲。

  来自永川的酉双梅讲述了她从一个家政外行成为专业培训讲师的故事;来自开州的唐先珍讲述了她从从建卡贫困户到成为高薪月嫂的故事;共产党员李雪梅讲述了她从村干部到育儿嫂的人生转变;陈梨花为大家讲述了她作为一位跳出“农门”的70后本科生为何选择当月嫂的心路历程……这些家政服务一线优秀代表的真情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广大听众,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家政服务行业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发展家政服务业的意见》精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入挖掘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先进典型,大力倡导“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提高了家政服务行业影响力和美誉度。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