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商务职院原创微电影《初心》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19-11-28 20:5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11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商务职业学院获悉,由该校原创的微电影《初心》从全国294所高校报送的325部微电影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1.jpg

  ▲重庆商务职院原创微电影《初心》剧照及拍摄现场。(学校供图)

  据了解,《初心》讲述了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党员刘小龙,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利用专业特长发展农村电商,帮助村民增收脱贫的感人故事。

  “我们学校有不少电子商务、营销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回到巫溪、奉节、石柱等地进行电商、种果树等方面的创业。”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部微电影选取了几个返乡创业毕业生助力脱贫攻坚的真实案例,由该校师生本色出演,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现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的良好品格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饰演剧中主角刘小龙的刘秋宁,是该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二学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走访了返乡创业的几位毕业生,然后在石柱拍摄了20多天。”刘秋宁说,在拍摄过程中,自己被刘小龙振兴乡村的使命和初心深深感动,“更让人感动的是,他的初心也感染了同学们,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加入脱贫攻坚的队伍。今后,我也会运用自己专业所长,回到家乡服务。”

  据悉,此部微电影作品也是该校不断开创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又一尝试。“通过实践教学、思政大课堂展演等活动,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实现思政教育的专项培养向‘三全’育人的转化。”该校负责人表示。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