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20届高校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活动举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星婷 摄影 卢越 2019-11-22 22:2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星婷 摄影 卢越)11月22日,由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大中型企业专场)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20年,重庆市将有23.7万名大学生毕业,比2019届增加1.3万人。

重庆市举行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3736734)-20191122223848.jpg

  ▲11月22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相聚此地,参加人才就业双选活动。记者卢越摄

  2020年重庆有毕业生的高校共67所,共有23.7万名毕业生,其中研究生1.9万人,本科生11.7万人,专科生10.1万人。参加此次双选活动的共有约6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2.1万个就业岗位,包括金融、建筑、制造业、教育等18个行业大类。

重庆市举行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3736736)-20191122223819.jpg

  重庆日报记者在双选活动现场看到,一些节能环保、人工智能化领域的新兴行业用人需求较大。比如,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有限公司是全球新能源500强,建有西北、华北等七大维护基地,有项目180个,此次带来了30个售后维护工程师的职位。“随着全球对清洁能源的重视,风电的开发运用更加广泛,因此人才需求较大,我们今年招聘的人数也比去年有所增加。”该公司负责现场招聘的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市举行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3736733)-20191122223842.jpg

  隶属于中国航天集团的阿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要针对新能源、轨道交通、医药卫生等行业提供检测计量、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服务,“智能化和生态环保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因此我们需要人工智能和综合学科交叉领域的人才。”

  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介绍,虽然传统公共交通领域需要的岗位在减少,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智慧交通的兴起,充电桩、智能管理等新的工作岗位也在出现。

重庆市举行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3736742)-20191122223836.jpg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有来自上海、福建、深圳等地的微电子、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行业企业,这些企业也都受到毕业生的青睐。

  怎样的大学生才会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首先我们看重学生的成绩,这能说明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态度;其次是第一印象,学生的谈吐、外表、礼貌与否都很重要;再次就是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如果担任一些活动的组织者角色,那也说明这名学生的综合能力比较强。”中国重汽集团一公司招聘负责人说。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针对城镇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农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和残疾毕业生四种类别的重庆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我市将实施就业精准帮扶,市属国有企业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