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带动环保产业大发展 重庆环保产业销售收入明年有望达到1300亿元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钧 王天翊(实习生) 2019-11-20 19:2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带动环保产业大发展。11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科技创新推动两江新区环保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论坛上获悉,近年来,我市环保产业年增速达到20%左右,今年预计可实现近1100亿元的销售收入,而到2020年,全市环保产业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300亿元。

  此次专题论坛由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联盟、两江新区科创局、市生态环境局两江分局联合举办,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张勇在论坛上介绍,市政府制定了《重庆市环保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15-2020)》,着力培育污水和污泥处理设备产业集群、大气污染防治设备(产品)产业集群、固体废弃物收运处理设备产业集群等七大产业集群。

  “重庆环保产业发展迅速,2018年我市环保产业年销售收入在900亿元左右,今年则可达到近1100亿元,而到2020年则望达到1300亿元。”张勇说,根据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预测,到2025年,我市环保产业销售收入有望突破3000亿元,并培育出一批年产值在100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对环保产业的投入力度,财政对环保产业的投入占GDP的2%以上,高于1.5%的全国平均水平;一批环保企业和机构也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针对不同的环境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比如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根据我市多山、多雾,污染物不易消散的情况,研究出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解决了合川区二郎电厂因湿烟气中携带的粉尘及液滴不能有效抬升扩散的问题;重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依托自主研发的高效载菌填料、智能装备和物联网平台等科技成果,创新推出“华悦1+1生态管家”业务模式,为重庆建设山地“海绵城市”提供解决方案。

  张勇表示,目前重庆市环保产业处于全国第二方阵,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环保产品制造发展迅猛,固废处理前景广阔;但与此同时,研发能力不强、人才聚集度较低、资金不足等突出问题也亟待解决。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