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创建25个现金服务示范区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19-11-11 14:4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光红)重庆日报记者11月11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2019年以来,为优化和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现金服务需求,重庆积极推动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截至目前,共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共25个。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以“统一标准、严格监督、科技创新”创建方式,全面推动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创建工作。

  譬如:统一公示制度办法、统一窗口铭牌标识、统一宣传内容、统一标准执行、统一小面额备付金配备等,全面落实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 建立并灵活运用走访、暗访、指导、评估质量和满意度调查等管理手段,在示范区域内对银行网点的服务质量进行准确评估,重点关注示范区网点对群众意见建议的落实整改情况;充分推动引入科技技术创新,搭建硬币余缺调剂平台,整合建立现金服务示范区互联网信息平台。同时,在示范区厅堂现金服务中引入人工智能机器人,推动智能化营业厅堂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办理现金业务的体验感和新颖度。等等。

  通过这些举措,重庆目前共创建了25个现金服务示范区。其中,城市示范区有16个,县域示范区有7个,乡镇级示范区有2个。各级现金服务示范区在现金服务效率性、满意度、创新度和社会认可度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现金业务有序高效开展,与群众、商户形成良性互动,切实发挥了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尤其是,现金服务示范区内的现金服务效率性和满意度明显提升,银行网点周边的商户和群众的满意度较好。公众对于银行网点提供的现金存取、残损收兑、小面额券别预约及兑换、服务质量及效率等方面,均予以正面评价。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