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1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重庆开赛 60名选手带你感受冰上赛事的魅力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2019-11-09 08:11

  11月8日,201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现场,中国选手正参与比赛。记者 卢越 摄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黄琪奥)11月8日,2019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从即日起到11月10日,包括金博洋、周知方、马特奥·里佐等多位花滑好手将齐聚山城,为市民展现花样滑冰的别样魅力。

  国际滑联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雷科宁,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高志丹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作为一项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性重要花滑赛事,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由6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组成。此次在重庆举办的中国杯大奖赛作为6站比赛中的第4站,共设置了男单、女单、双人、冰舞四个项目。其中男单、女单、双人三个项目又分为短节目和自由滑两个阶段,冰舞则包括韵律舞和自由舞,选手们两个项目的成绩相加,则为该选手的最终成绩。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包括金博洋、周知方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8日下午2点30分,距离花滑中国赛开赛还有半个小时,当重庆日报记者来到华熙文化体育中心外时,发现这里早已人山人海。不少前来观赛的市民都是有备而来,有市民甚至坦言,为更好观赏此次花滑中国赛,还在短时间内恶补了不少花滑的视频。

  市民们的热情也打动了参赛的花滑选手。“华熙的场地很舒服,重庆的观众也很专业。”中国花滑选手陈宏表示,重庆观众不仅懂得何时鼓掌,还会及时与选手进行互动,未来希望能经常来重庆参加比赛。

  “花滑中国杯在重庆的成功举办,是继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后,重庆再度举办高水平冰雪赛事。”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两年举办高水平冰雪赛事,无疑对冰雪运动在重庆的普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从现场的氛围和观众的表现来看,重庆市民已经习惯于在家门口观赏冰雪赛事,相信随着花滑中国杯的落幕,重庆将出现一波冰雪运动的热潮。”

  那么,如何对市民的热情进行引导呢?“除了持续举办高水平的赛事,还需举办一系列适应市民参加的赛事。”这位负责人表示,在花滑中国杯之后,重庆将在12月举办重庆市首届雪地排球公开赛、第二十届金佛山冰雪节、2019重庆市首届全国大众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等,以多项赛事的方式,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