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果园港今年1月至10月水水中转集装箱吞吐量完成8.4万标箱

重庆日报全媒体 申晓佳 2019-11-05 19:0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黎胜铭)11月5日,“通江达海千里行”行进式全媒体采访活动在两江新区果园港启动。重庆日报记者从启动现场获悉,今年1月至10月,果园港水水中转集装箱吞吐量已完成8.4万标箱。“重庆-宜宾”集装箱水水中转公共支线已延伸至云南水富地区,四川宜宾港90%以上集装箱在重庆中转。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港航经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发挥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枢纽作用,提升长江上游航运服务质量,改变重庆至四川泸州、宜宾航线常年航次装箱量不足及单箱成本居高不下的局面,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深化与长江上游港口及支线船舶公司的战略合作,于2016年成功开行“重庆-宜宾”集装箱水水中转公共支线。

  该支线通过采取优惠港口堆存费、优先装卸、确定专用堆场等措施,吸引长江上游地区集装箱到重庆港中转。今年3月,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将公共支线成功延伸至云南水富地区,进一步拓展对长江上游地区辐射带动力。

  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水水中转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3.2万标箱。其中,果园港水水中转集装箱吞吐量完成7万标箱。今年1月至10月,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水水中转集装箱吞吐量已完成15.2万标箱,其中,果园港水水中转集装箱吞吐量完成8.4万标箱,宜宾港90%以上集装箱在重庆中转。

  据悉,“通江达海千里行”行进式全媒体采访活动由中国水运报社联合中国港口协会长江港口分会、中国船东协会长江分会、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旨在综合、立体、全面地反映江海联运发展情况,倾听沿江港口城市、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关于江海联运发展的经验、意见和建议。重庆为该活动首站,此后,该活动还将走进武汉、黄石、马鞍山、张家港、舟山等港口城市。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