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VR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 重庆“红色旅游”闪现新亮点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申晓佳 2019-10-12 21:0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申晓佳)耳边枪声阵阵,眼前火光熊熊,前方小路有重兵把守……今年国庆期间,沉浸式体验项目在“红色旅游”中崭露头角。10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在全市首个“红色旅游”沉浸式体验项目——白公馆景区红岩1949体验中心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中,该中心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左右。当日,中心接待游客仍达到百余人次。

讲解员展示白公馆监狱的刑具模型(3511566)-20191012211104.jpg

  ▲讲解员展示白公馆监狱的刑具模型。记者申晓佳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沉浸式体验包括全景视频、实景互动、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等环节,游客可以了解历史风云,体验革命英烈的狱中岁月,并以第一人称视角,亲身体验从白公馆“脱险”。

实景视频展示江姐的狱中抵抗情景。(3511567)-20191012211109.jpg

  ▲实景视频展示江姐的狱中抵抗情景。记者申晓佳摄

  “摘下VR眼镜后,我的心还跳得厉害……也由此体验到,当年英雄们真是太勇敢了!”来自四川资阳的游客周思梅说,通过这次游览,她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心中对革命英烈更加尊敬。

  “沉浸式体验更能调动游客的感情,是对传统展示很好的补充和拓展。”红岩1949体验中心中心负责人殷继松介绍,该中心于2018年10月投入运行,通过全景视频、VR技术等手段,用视听语言重新讲述红色历史,介绍杨虎城、江竹筠、陈然等革命英烈的感人故事。

游客进行VR体验(3511568)-20191012211117.jpg

  ▲游客进行VR体验。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热度高、范围广。不少旅游出行网络平台上,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目前,“红色旅游”沉浸式体验在贵州等地也正在兴起。由于视听等感官体验更丰富,颇受游客青睐。

  殷继松介绍,下一步,红岩1949体验中心将继续细化和改进视听内容,使其更加精炼、感人,从而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为重庆的“红色旅游”不断提供新的亮点。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