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于景庆师生中国画展在黄桷垭老街开展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昭 2019-10-04 18:1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迎昭)近日,由南岸区住建委主办的“翰墨丹青 彩绘华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于景庆师生中国画展”在位于黄桷垭老街的晏阳初旧居开展。

(配文)于景庆师生中国画展开展(受访者供(3477726)-20191004181306.jpg

  ▲参展作品。 (受访者供图)

  本次画展共有12位画家参展,其中著名画家于景庆先生的作品以花鸟画为主,其得意弟子张珍容的作品以大写意牡丹为主,其他学生的作品均为花鸟画。据了解,今年76岁的于景庆老先生是重庆著名国画家,张珍容是中国书协会员、市书协理事。

(配文)于景庆师生中国画展开展(受访者供(3477727)-20191004181312.jpg

  市美协秘书长魏东介绍,于景庆在中国传统艺术领域辛勤耕耘近半个世纪,创作了大量优秀的中国画作品,建立了自己独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尤其在写意花鸟画方面取得了不凡的艺术成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正伦表示,于景庆的写意作品不是审美情绪任意的笔墨挥霍,而是有着深厚的传统笔墨积淀,“欣赏他的花鸟画,仿佛在聆听笔墨与色彩在宣纸上演奏的交响曲。”

(配文)于景庆师生中国画展开展(受访者供(3477728)-20191004181318.jpg

  张珍容参展的写意牡丹作品,意在讴歌祖国大好河山和百花齐放的文化生态,为新中国七十华诞送上祝福。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著名史论家、画家李来源评价道:“张珍容所画的牡丹花,无论是正侧背向、老嫩荣枯,都画得充实自然,勇于把自然美变成艺术美。她还善于用笔墨去协调宾主关系,浓谈关系、主题和环境关系,尽力去表现生活的真谛。”

  展览将免费展出至10月31日。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