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19-09-21 17:5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9月21日,由重庆邮电大学主办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高峰论坛在重邮举行。国内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顶尖专家、企业精英人才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上,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等单位参与成立。

  联盟主要任务有五大方面,以探索建设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机制;聚焦和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加强合作研发,突破工业互联网产业共性和关键技术瓶颈;实施技术转移,加强科技成果商业化运用,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链、先进产品制作能力、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产业整体竞争能力;联合培养人才,加强人员交流互动,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承担工业互联网领域重大技术创新任务。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国家机器人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做了专题报告,深入研讨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的最新技术和前景。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