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国内首个儿童医疗保障创新研究示范基地成立 部分儿童药品有望优先纳入集中带量采购范围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珩 2019-09-11 17:3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珩)9月11日,市医疗保障局联合重庆医科大学启动了局院共建儿童医疗保障创新研究示范基地建设,该基地设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开展儿童医疗保障政策研究、儿童医疗人才培养、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据介绍,该基地也是国内首个儿童医疗保障创新研究示范基地,将进一步解决儿童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放心等问题。

binary_middle (20).jpg

  据了解,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儿童医疗压力倍增,儿科医生和医疗资源配备分布不均、儿童用药标准不统一、药品研发和供应不足、儿童医疗保障政策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依然存在。

  “该基地成立的初衷就在于解决上述问题。”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说,基地成立后,将通过科研项目的形式开展儿童医疗保障课题研究,首先是加强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完善儿童医疗保障的参保、待遇、支付方式、结算支付等政策,强化儿童医疗保障待遇水平;二是加强儿童药品保障,加大儿童药品研发力度,将部分儿童药品优先纳入集中带量采购范围,降低儿童药品价格,发展成熟后,将研究成果转换为医疗保障政策;三是优化儿童罕见病病种目录,提升诊疗规范,提高和保障儿童重大疾病诊疗水平,完善儿童慢性疾病诊疗规范。据介绍,该基地还将加强远程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培养一批优秀的儿科人才。

  届时,根据研究结果,我市将选择一些医疗单位开展小范围试点运行,发展成熟后逐渐向全市乃至全国推广应用,从而有力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